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六)——(2)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=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視点三転 あるの日の事件簿 「兵团茶会事件」


第一部分 第三部分


2. 阿妮 篇

“……那么,也就是说,前几天配给给调查兵团的红茶,混入了很多不良品。我们的任务就是把那天运给调查兵团的红茶全部回收,并把新的红茶交换给他们。以上。”

宪兵团长官的命令,一反常态的严厉。但是,那把所有工作全部推给新兵们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,只是为了让新兵们能早点把任务完成而严声厉色了几声,便回了房间。

“真奇怪。给调查兵和驻屯兵配给的食材不是一直都只是二等品吗。因为是不良品就要收回来,有必要为他们做到这种程度?”

“虽然说是消遣用的食材,但也是要入口的啊。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损坏了士兵的健康那事情就大了。”

同期入团的新兵们不满地嚷嚷着,闹哄哄的。阿妮则一个人在一旁,默默地想着该怎样才能找借口推掉这麻烦的任务。

“(……无聊。)”


-

接了任务,同伴们都四散而去。阿妮走在队伍的最后头,无意间一回头,发现长官房间的门虚掩着,像是急匆匆地离开了没来得及关好一般。

“(……今天,谁都没喝酒吗?)”

她偷偷地往房间里看去,发现屋内似乎与往常不一般,于是便离开了同伴们,躲进阴影处,小心地隐去了身形,开始偷听屋内的谈话。

“……找到那东西了吗?”

“毕竟去向就那几处,找回来也就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。只是有个棘手的问题,有一部分已经运给调查兵团了。”

他们说的就是“不良茶叶”的问题。连平常极少干活的宪兵干部们都忙碌地出入着,看起来似乎正在为了找什么东西而疲于奔命。

“(调查兵团……)”

“重点是埃尔文啊。如果他找到了那东西,一定只会反过来用那来威胁我们的……”

阿妮应该有一些朋友在调查兵团里。

而那配给过去的“不良茶叶”里,似乎含有能用来作为威胁的不祥的东西。

“(只是红茶的话,不可能是如此让他们执着的东西。果然……还是调查一下比较好。)”

就算只有一点点情报,到了万一的时候,能成为救命稻草也说不定。她凭着以往的经验如此判断着,假装回去工作,实际上则向着档案室走去了。


-

“(……被命令回收的茶叶发出的那天,长官和壁教的要员有个预约了的会谈。但是……茶叶发出之后,这个会谈马上就被取消了。)”

幸运的是,成为宪兵了的话就能有充足的时间来写各种文件,所以预约啊货物的出入啊都有如此详细的记录。

“(这边是,前天的,贵族给予的赠品的记录吗……内容是,钱和……贵金属?)”

“喂阿妮,看了这样的记录你怎么办?难道你要睁着眼睛睡觉吗?”

“……可能吧……”

“无聊的家伙!”

没有理会同期生的调侃,阿妮继续打开了下一本记录册。

“(贵金属保管的记录……没有?连进仓库的空余都没有,马上就被运去什么地方了吗……)”

那个“什么地方”是哪里,阿妮一下就明白了。

“……原来如此啊。”

她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小声感叹着,慢慢地将记录册合上了。这个事情完结了呢……本来还以为会需要多长时间的调查呢。


-

“阿妮,进展如何了?你看起来好像一直都在查着什么记录啊。”

呆板的同期新兵们期待地看着她,然而她完全没有想要把真相告诉他们的意思。

“(……被这么注视着真是困扰。饶了我吧。)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“只是假装在工作,实际在偷懒而已吧。一直在认认真真干活的,一直都只有马尔科啊。”

多亏了一起在资料室打瞌睡的同伴们,盯着阿妮的目光散开了。但是,唯有一个总是拼命工作着不用脑子的家伙,依旧执着于这个话题。

“大概……长官们在寻找着的东西,老早就被运到别的地方去了吧。……所以,这应该是那些地方的宪兵们的工作了。”

“但是,虽然这么说,这也不是我们现在偷懒怠工的理由啊!大家都……”

他虽这么说了,却全没有留心于这件事上的样子。恐怕他就是个真正的笨蛋,所谓的正义者,这样的人吧。阿妮知道,这种人种确实是存在的。

“(如果这货物真的去了调查兵团……那么「正义的一方」是……那也不关我的事情了。)”

像他那样的“正直”的人,才能与揭发歪曲的真相相对应吧。阿妮这么想着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6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